我院联合四个学院共同举办事业单位招聘政策及面试解读专题讲座

为增强学生对行业的认知和提升学生就业能力,3月20日晚,我院联合财政税务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远楼101举办题为“事业单位招聘政策及面试解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副处长戴元章担任主讲嘉宾。我院就业工作负责人罗晗葳主持。

戴元章表示,公开招聘是事业单位选人的主要途径,要充分保障过程的公平性。首先,应对考察人员作出全面评估,涵盖了思想政治、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个人诚信、能力素质、学习工作表现及廉洁自律等多个方面。其次,招聘岗位的专业条件设定应以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和人社部颁布的专业目录为依据,并紧密结合国内高校实际开设的专业进行合理配置。第三,各部门及招聘单位在设置专业条件时,应结合岗位需求,确保选拔的广泛性和针对性。最后,他指出面试过程中不得存在对性别、民族、生育等方面的歧视。

戴元章与同学们进行了面试环节的积极互动,通过问答形式激发同学们参与度。他的讲解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同时结合工作经历分享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事业单位选拔人才的全过程,提高了同学们报考事业单位应试、面试的综合能力,也为低年级同学提早明确职业目标、做好生涯规划注入了新动力。(撰文/李欣渝;初审/罗晗葳;复审/罗燕;终审/严荣)



Copyright@2021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  jmwy.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