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纪律教育 弘扬廉洁新风

为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4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严荣带队,学院纪委委员、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师生代表一行赴四川省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星火公义红色基地开展“深化纪律教育,弘扬廉洁新风”主题活动。

从红色誓言广场、台子坝戏台、农民运动史实区、星火传承步行道、红色家风馆,再到彭山革命历史展览厅,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上世纪 20 年代及彭山首批女共产党员龚连成、张明德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川西南第一个县委、川西南最早农民武装组织、彭山革命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开展革命活动的情况。近距离感受郭氏“一门三英杰,革命一家人”的“乐善可风”家风文化。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行献花礼。

眉山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毕鹏森做《从历史案例中看党的纪律给我们的力量》主微题党课,从党的纪律发展史、党纪的本质意义、党纪给我们的力量、将“自我革命”贯彻到底等五个部分做详细介绍,阐述了“一线九点看来路”党纪的历史脉络,并结合郭祝霖与四枚银元、保守党的秘密、一包粉条与一条纪律、胜利之师露宿上海街头、投城士兵的蜕变等十个案例分别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初心、目标、特性和重要性。党纪教育再次赋予了师生们坚守信仰的力量、自我革命的力量、凝心聚力的力量。

通过实地参观和微党课学习,师生们对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有了更加真切的理解,进一步夯实了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坚定了“我是一朵星火,绽放在党的事业征途上”的信念。(撰稿/张育菁;初审/邓天旭;复审/罗燕;终审/严荣)



Copyright@2021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  jmwy.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