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外语学院2019 Global Academy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7月27日,经贸外语学院2019 Global Academy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20名来自邓迪大学、3名来自威斯敏斯特大学以及1名来自马来亚大学的学生共同参与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

今年的GA主题是“走近中国文化,走近四川文化”,安排了多个讲座从多个方面展现我国和四川的文化。教授们丰富的知识,风趣的讲述不仅让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还吸引了我校的学生前往聆听。

除了学术融入了许多中国传统元素,如茶艺、太极、中餐、书法。茶艺课上,留学生捻指倒茶,茶香四溢,悠闲自在的成都生活尽收眼底;太极课上,留学生一袭白色太极服,刚柔并济,手把手体验传统中国功夫的内在魅力;中餐课上,留学生切菜颠勺,清蒸爆炒,特色川菜调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味蕾;书法课上,留学生端正坐姿,笔墨纸砚,宣纸上留下了一个个生动活泼的中国字。

周五的联谊晚会,GA小组精心准备了9个各具特色的摊位,吸引了在场所有留学生的眼球,也进一步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校外的活动中,GA小组的志愿者同学和留学生的足迹遍布成都,他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夏令营临近尾声。留学生表示,他们在活动中,对中国和中国年轻人有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和了解,他们收获了知识和友谊,希望有机会来中国继续学习汉语和文化。学生志愿者也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还锻炼了英语口语能力。正如同学所说,活动为期两周,转眼即逝,但每天的工作充实又快乐。





Copyright@2021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  jmwy.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