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前往川酒集团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为开拓学生实习实践新平台,拓宽学生求职视野,我院于3月26日下午组织师生前往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川酒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平、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建、工会副主席、组织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小江等领导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燕、就业工作负责人罗晗葳等一行30人参加,共同开启了一段深入企业内部的探索之旅。

在林平书记的陪同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川酒集团的特色展厅,深入了解了该集团从创立至今的辉煌历程,感受了酒文化在川酒集团中的独特魅力。同时,专业讲解人员还详细介绍了川酒集团的主要业务模块、行业发展背景及未来宏伟目标,让同学们对川酒集团有了更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随后,我院与川酒集团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主题开展交流。会上,林平书记介绍川酒集团成立于2017年,是经四川省委、省政府同意组建的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肩负“整合酒企、壮大川酒”的使命,走出与名酒企业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奠定了川酒发展“6+1”新格局。还从公司创建背景、公司战略、公司架构、人才选拔、员工结构、人才培养和发展路径等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集团产业包括酒业、金融、贸易、地产、汽车,并对我校已经输送了100余人的优秀人才到集团表示感谢,也希望未来更多的西财学子加入集团,共同实现川酒使命,走向世界。

罗燕首先表达了集团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的感谢之情,也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基本情况,结合林平书记分享的内容和主题参观的感受做了分享。她说这次学习真切的感受到了集团虽然成立时间短,但是底蕴深、基础强、战略远、成绩显,在换道抢跑,五环同行的战略指引下,集团应势而建,逆势而上的“国酿”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还鼓励同学们从川酒集团的企业文化中汲取智慧,增强学习的动力和聚焦学习的方向,多参加实习实践,探索行业,做好职业规划。

交流会结束,同学们纷纷提出关于个人发展及行业前景的疑问,林平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同学们收获颇丰。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国有企业的平台,更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人生道路点亮了航灯。

我院将持续开展此类企业开放日活动,积极访企拓岗,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与实习就业平台,助力他们实现人生价值。(撰文/王梓蘅;初审/罗晗葳;复审/罗燕;终审/严荣)



Copyright@2021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  jmwy.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