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外语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征文和短视频优秀作品征集工作的通知

全院师生: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征文和短视频展播活动作品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现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征文和短视频优秀作品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20日-10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重点方面,通过开展主题征文和短视频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体会感悟,抒发奋斗之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动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具体要求

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组织,按以下要求做好作品征集上报工作:

1.加强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把征集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和短视频的征集工作。

2.严格标准。各党支部、团支部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推荐的作品要主题鲜明、立意突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富有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征文和短视频作者应保证所投作品为原创作品,不存在抄袭和侵犯他人版权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与资格。来稿一律不退,参加者需自留底稿。

3.作品要求。征文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3000字(参考格式见附件1);短视频采用横屏拍摄,MP4格式,视频内容清晰,剪辑流畅,字幕准确,时长不超过3分钟,视频大小不超过300M,不得含有广告植入。

4.报送要求。各党支部、团支部推荐作品电子版及推荐作品汇总表(见附件2)请于10月27日(星期三)前报送至peipei@swufe.edu.cn,所有作品均需注明姓名、年级专业及联系方式。

四、结果评选

10月28日-10月31日,学院分党委组织专家负责评选各支部报送的征文及短视频作品,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择优报送至学校,经学校审核优秀的将有机会推选至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联系人:裴老师 028-87092452

 经贸外语学院分党委

 2021年10月20日


Copyright@2021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  jmwy.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