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立项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握高校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本定位,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政治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党建工作、事业发展“两促进”。根据学校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党建+业务”理念,积极创新高校党建工作载体,着力创建主题内涵丰富、亮牌示范过硬、工作措施务实、辐射影响广泛的党建工作品牌,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切实将党建工作品牌创建转化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的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创建标准

党建工作品牌创建,要按照“五个有”的标准实施,建设时间从申请开始至少持续半年。

(一)有形象化的名称。党建工作品牌名称能充分体现党建工作的特色特点和核心要求,表述准确、简短有力、朗朗上口。有条件的可根据品牌名称设计品牌标志,简洁、生动、形象,易于识别,具有独创性、强烈的视觉感染力和较高的艺术性。

(二)有个性化的内涵。品牌内涵应体现新时代要求和高校五项职能,符合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定位,适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取向,回应师生群众关注重点,具有独创性。

(三)有全员化的争创。各党支部应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任务、细化创建工作责任。凝聚合力开展创建,各级党组织广泛支持品牌创建,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品牌创建。

(四)有制度化的推进。有明确的品牌创建定位、目标、中长期创建规划和年度创建计划,有具体的创建方案及创建措施。建立高标准的服务规范,有完善的品牌管理体系和符合规范要求的服务保障机制。

(五)有显性化的成效。品牌创建具有明显的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得到各方面的普遍认可,社会知名度和赞誉度高,特色特点在同行业同领域中处于靠前位次。

三、基本原则

(一)围绕重点工作创建。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教育强省,边创建、边总结、边完善、边宣传,更好服务学院学校发展。

(二)围绕服务师生创建。要坚持服务师生为导向,注重收集一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解决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现实困难,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党员的自豪感。

(三)围绕构建体系创建。组织动员各支部党员干部和师生,开展创建活动,创建一批党建工作品牌,形成富有学院特色的品牌体系。

四、时间安排

(一)创建推荐(11月11日—11月28日)。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创建,每个党支部至少推荐1个党建工作品牌,于1128日前报学院组织委员处。

(二)评选上报阶段(11月29日—12月1日)。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初审,最终推荐1个党建工作品牌报学校。其余项目根据建设情况、效果和建设时间进行院级立项,并提供经费支持,建设时间结束后定期进行经验总结。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方式:87092234

电子邮箱:english@swufe.edu.cn

附件: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推荐表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委员会

                                             20211111


Copyright@2021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  jmwy.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