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局中的“中国答卷”——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共上思政大课

9月5日19:00,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思政大课在云端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严荣、院长张家瑞为全体新生讲授思政大课,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燕主持。

张家瑞代表学院向新生致辞,祝贺并欢迎新生加入学院大家庭。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史和我院历史、发展进程、专业特色,勉励2022级全体新生要胸怀“国之大者”,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坚持砥砺奋斗,做勇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锐意创新的新时代青年。

严荣以《大变局中的‘中国答卷’》为主题展开分享。 他首先从国际力量对比之变、世界格局之变、科技革命之变和现代化发展模式之变四个角度,引导新生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进一步结合当下疫情形势,总结了抗疫精神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引导同学们读懂抗疫“中国答卷”。最后他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纪律,对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提出要求和期望。

课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用青春力量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Copyright@2021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  jmwy.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