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历史沿革

1994年,成立经贸外语系并招收“英语专业(经贸英语方向)”本科生。2001年,经贸外语系和原汉语教研室合并成立语言文化学院。2007年,原语言文化学院的汉语专业师生整体转入人文学院,学院更名为经贸外语学院。2022年,学院更名为外国语学院。

学院现状

学院现有英语、商务英语、西班牙语3个本科专业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商务英语研究、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英语笔译及英语口译7个硕士专业,以及外国语言文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语言社会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学院设立大学外语系等6个教学系和教育部孟加拉湾国家研究中心等7个研究中心。

学院使命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 “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大学精神和“文以明道,融汇中外”的院训,坚持以“外语技能”为基础、“财经知识+人文素养”为特色的办学思路,打造外语学科优势明显、财经特色鲜明、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外语学院,培养外语基础扎实、财经知识丰富、人文素养优秀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外语人才。





Copyright@2021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  jmwy.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