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调研谋发展,校友走访迎校庆

访企拓岗促就业

3月28日上午, 学院院长张家瑞、副院长车瑜带队赴深圳走访校友企业。在UL Solutions任职的96级优秀校友滕锡洪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期间,调研组深入了解公司业务模块、行业发展背景,实地考察企业用人情况、工作环境、员工发展路径,不断拓宽学生实习实践平台。

张家瑞指出,学院近年来不断推进“新财经”战略实践,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外语优势、财经素养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未来有望与企业深度合作,建立实训实践基地,精准匹配就业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增强其人际沟通、内部协调与团队建设能力。

调研深大谋发展

下午,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深圳大学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戴永红教授及其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座谈会上,张家瑞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历程和孟加拉湾国家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戴永红指出,创新转型是外语学科的必由之路,要本着务实精神,以AI赋能外语学科,以外语赋能区域国别学,走出一条差异化的应用型发展道路,更好地服务“国之大者”。戴永红强调,国别区域研究要坚持“四个面向”,结合产业发展重点,解决国计民生发展的社会经济问题。

会上,大学英语部主任何勇介绍了深圳大学“一体两翼”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模式,分享了该校AI结合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举措。当前,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立足学生“听说读写”的核心技能,推动自主化、个性化、信息化的语言学习,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

走访校友话未来

外国语学院深圳校友会正式成立。深圳,这座年轻的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如今汇聚了愈来愈多的外语学院的优秀学子。他们在这里拼搏奋斗,成为了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他们以母校为纽带,齐聚一堂,共叙同窗情谊,共谋未来发展。校友们深情回顾了在光华、柳林度过的青春岁月,分享了自己昨日在学业上的成长,今日在事业上收获,感叹时光荏苒,但心中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却历久弥新。

围绕外语学科的发展及人才培养问题,校友们结合自身在外语、金融行业的经验认为,学院应当继续坚持“财经知识+人文素养”为特色的办学思路,为实现高水平开放输送更多兼备外语与财经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张院长诚挚邀请校友们在今年30周年院庆和明年百年校庆时回到母校,忆往昔,谋未来,共同书写更加精彩的西财篇章。

登顶莲花忆小平

4月29日上午,学院一行来到莲花山公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之路。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按下改革开放的启动键,党和国家工作重点实现向经济建设转移。推动农村改革、兴办乡镇企业、设立经济特区、引进境外资本、鼓励发展市场经济……中国迎来了改革发展的春天,也迈出了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邓小平铜像矗立在深圳市中轴线上的莲花山顶,众人驻足在铜像前,往下眺望,“春天的故事”尽收眼底。(撰稿/白姝旋,初审/贺兰云,复审/罗燕,终审/张家瑞)



Copyright@2021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  jmwy.swufe.edu.cn